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帶國旗去聖母峰(3)出國前的健康檢查

這兩天跑了牙醫和一家我十分信任的中醫做健康檢查,確保可以在最好的狀況下出國登山。

依照慣例,進去後只要手伸出來給中醫把脈,什麼病痛都不要講,醫生自然會跟你說你目前的狀況,尤其第一次去看,會從頭到腳解說一遍,根本是全身健康檢查!果然,這幾天的體能訓練和幫朋友整理倉庫,被醫生判定「脈象無力、過於勞累」!看來訓練也是要漸進才行,否則只會得到反效果。

不過這次最大收穫,是特別請醫生幫我調整體質,提高紅血球的攜氧量(想不到醫生也說這沒問題),這對高山症的預防大有幫助,另外知道我要去登山還幫我特別把脈,發現我右膝蓋關節受傷,開了一帖修補軟骨關節的藥方,真是太貼心了!讓我忍不住再次推薦 !不過還是說明一下,這家雖然有健保(掛號費120元),但是他會用一些自費藥品,所以大約看下來約600多元,另外等很久也是這家的特色拉,建議 一般上班時間請假過去,人會比較少一點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