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帶國旗到聖母峰(11)延伸比較:七大洲最高峰

  • 亞洲 聖母峰:海拔8844.43公尺,世界最高峰。
  • 歐洲 厄爾布魯士峰:海拔5642公尺,位於俄羅斯境內,因測量有爭議而提出白朗峰:海拔4808公尺,位於法國、義大利交界。
  • 非洲 吉力馬札羅山:海拔5895公尺,位於坦尚尼亞境內。
  • 北美洲 麥金利山:海拔6194公尺,位於阿拉斯加,因在北極圈內,極風及冰雪是攀登最大的挑戰。
  • 南美洲 阿空加瓜山:海拔6962公尺,也是安地斯山的最高峰,位於阿根廷境內。
  • 大洋洲 查亞峰:海拔4884公尺,位於新幾內亞島西側,印尼境內。另有因洲界畫分不同而提出威廉山:海拔4509公尺,位於新幾內亞島東側,巴布亞紐幾內亞境內。
  • 南極洲 文森山:海拔4892公尺。
可以發現吧,除了南北美洲外,這次EBC基地營之旅程,幾乎比其他洲的最高峰更高,所以走過EBC這一段,其他地方應該都可以嘗試攻頂的方式,不過這夢想等這次完成後再說了,眼前的挑戰即將來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有人挑戰七大洲高峰喔 http://www.ettoday.com/2006/10/13/327-2002684.htm

也是說要去插國旗的 ^^

Jeff tour 提到...

那是歐都納舉辦的「尋找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活動,可以參考商業週刊這一篇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fineprint.php?id=2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