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快消逝的世界景觀

近日雜誌、網路上頻頻討論「全球瀕臨消失的11美景」,藉著有「時限」壓力,吸引許多人忖忖欲動,也讓許多旅行社藉此議題推出許多套裝行程,感覺像是前幾年討論「人生必去的50個景點」時,讓觀光業景氣旺了好一陣子。

不過撇開商業行為不談,由於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許多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地方恐真會逐一消失或關閉,像是瑞士的冰河景觀、台灣的紫蝶幽谷、澳洲的大堡礁、義大利威尼斯、馬爾地夫群島..等,這些都是冰山一角,即將消失的也絕不只網路所談論的11處美景。最訝異的,消逝的速度比想像中快更多,像是大陸.甘肅月牙泉將於2015乾枯,剩下七年!

所以在不影響生態的情況下,有機會就出發吧!

全球瀕臨消失的11美景
(照片是Jeff攝於瑞士少女峰)
1. 大陸甘肅月牙泉-2015乾枯
2. 義大利威尼斯-2100滅頂
3. 馬爾地夫群島-2050淹沒
4. 秘魯馬丘比丘 -2100崩壞
5. 埃及盧克索神廟-2050損毀
6. 大陸安徽黃山松-2100老死
7. 澳洲大堡礁-2050珊瑚死亡
8. 瑞士冰河景觀-2050融化
9. 德國科隆大教堂-2020限量參觀
10.義大利托斯卡尼-2020乾旱
11.台灣紫蝶幽谷-2100絕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麼多地方,有推薦的順序或行程嗎?甘溫^^

匿名 提到...

聽你上次說過,今年你有去紫蝶幽谷,那是在哪裡壓?有很多蝴蝶嗎?

Jeff tour 提到...

我建議的順序,第一個是台灣的紫蝶幽谷,不過季節上需要1月左右,我今年去蝴蝶其實並不算多,因為那天天氣稍冷,大約幾百隻而已,還發現2棵蝴蝶樹(一群蝴蝶擠在一棵樹取暖),建議有講解員會比較清楚,可以參考蝶會 http://www.butterfly.org.tw/

其他都在國外,要看自己的時間和預算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