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開箱 Vitastiq 2 營養素檢測筆:使用瑞士百通關凝膠 & 日本 Chocola BB維他命測試

前不久看到好友在 FB 堆坑募資平台上這一支 Vitastiq 2 營養素檢測筆。是一位德國醫學博士 Reinhard Voll 對中醫針灸的深入研究後,開創以測試皮膚的電持續狀態,檢測對應穴位的維生素含量,稱為 EAV 法。



剛好 Jeff 正在幫懷孕的老婆研究產婦專用維他命和孕婦料理,心中最大疑惑「吃了這麼多保健品跟蔬果到底有沒有用?」突然看到 Vitastiq 2 募資方案,彷彿看到解答,手一抖就下單了!只是募資平台的東西就是要等 -- 等 -- 等,等到小孩都出生了, Vitastiq 2 終於從德國寄來了~(居然是用DHL,寄出時就提供追蹤序號可以隨時查貨件進度,這家廠商很用心)


既然 Vitastiq 2 這個時間才到,那只好當作產後復元時的營養檢測使用,尤其目前是餵母乳的階段,希望先用天然的蔬果、飲食優先,非到必要才會補充維他命,這玩意應該派得上用場,所以先用 Jeff 身體做一下實驗,看看這個玩意到底靈不靈光!


開箱!Vitastiq 2 營養素檢測筆的配件很簡單,就一條充電用的USB線材,幾張說明跟精緻筆袋。在使用上也很簡單,只要下載專用App、完成線上註冊、開啟藍芽配對,就可以使用了。檢測項目高達二十多項,雖然在研發過程中被告知有幾項因為不夠精準被刪除,但主要的都有,像是維他命C、D、B群、葡萄糖胺,連Q10都沒遺漏。


(模式選項,預設共三種模式的畫面,還可自行新增要檢測的項目)

使用方式在上面影片中都有,就不重複,這次開箱還是著重實際測試狀況。測試的方式當然就是使用保健品的前後,看身體的營養是否有改變,項目有兩種:
  • 維他命:為了短時間就能確認吃了維他命的效果(擔心吃大量蔬果可能測不準),選擇日本 Chocola BB 維他命,因為這一牌子有些標示懷孕、哺乳的人可以使用,像是 plus 系列,後續會選這個牌子給老婆緊急補充營養用。
  • 葡萄糖胺:因為哺乳期不能亂吃,而選擇擦的葡萄糖胺,瑞士百通關凝膠,這款外用凝膠除了自己在使用外,老婆從懷孕開始腰痠時也持續塗抹,尤其現在餵奶姿勢經常一坐就半小時以上,更是離不開百通關,因此有必要列入測試項目。

維他命:
這次測試使用 essentials 基本模式,主要測試點都在手部,可以測試維他命C、B1、B2、B6、E、Magnesium(鎂)、Biotin(生物素)、selenium(硒)、folic acid(葉酸)。


在吃BB維他命之前,先用 Vitastiq 2 做一次檢測,果然最近太勞累,出現紅點跟一堆橙黃色!比較介意是Biotin(生物素)過低時,很容易掉髮的!天呀~


然後經過不到3小時後就等不及重新檢測一次,情況真的有改善!原本只有兩個綠點,提升到6個,看來吃維他命多少有點幫助。


然後大約6小時後,再重新測試一次,水溶性的維他命C開始減少,其他除了葉酸應該吸收了所以提高,其他都維持不錯的狀況。整體看起來Vitastiq 2 營養素檢測筆是有其精準性,而補充維他命也是可證實沒白花錢。


經過維他命的實驗後,覺得如果 Vitastiq 後續能有測試母乳的維他命含量就太完美,就可以知道媽媽吃了維他命,有沒有讓母乳增加營養!(這想法完全是工程師模式!)

擦的葡萄糖胺:
從剛剛實驗中,補充吃的維他命沒啥問題,那外用擦的葡萄糖胺有沒有用?對於這點我也滿好奇的,所以我設定一個專屬的 Glucosamine 測試項目,只測試葡萄糖胺這一項。


其實這是拿到 Vitastiq 2 就迫不及待做的第一次測試,因為百通關凝膠剛好就在旁邊,不過都是幫老婆抹,自己倒是很久一段時間忘了用(因為之前擦一段時間覺得沒事了,又放懶沒擦),所以使用百通關凝膠之前,我測試自己居然是紅點!!!真的有點嚇到我!


馬上塗抹百通關在左膝蓋跟腳裸(因為測試點在左腳指頭),果然很久沒抹,塗上百通關的沁涼感又出現了!這種感覺就是太久沒保養關節,用百通關來打通關的感覺,等到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沁涼感稍微退去,我就立即再測試一次,看來吸收很快速,已經擺脫紅點,進入橙色的位置。


當時已經太晚,為了避免太涼睡不著(那時手邊沒有百通關溫感型),第一次實驗先告一段落,不過也證實百通關用擦的方式也是可以快速補充,而且還滿即時的。

接下來就是每天擦百通關(現在天氣變冷得跟溫感型交叉使用,至少晚上睡前換擦溫感型,免得太涼睡不著),然後再觀察何時會變成綠色了。只是擦的葡萄糖胺是針對局部,檢測筆試全身性,要擦的部位可能必須增加,除了膝蓋、腳裸,還得增加腰椎、頸椎跟手關節,持續使用繼續下一階段測試了。

這時工程師魂又出現!如果 Vitastiq  能出一款直接點關節就知道局部關節缺不缺葡萄糖胺,這樣就可以只抹需要的關節,那就太完美了!



P.S. 經過這幾天狂抹百通關,終於進入綠色區。雖然用擦的針對局部很方便,不過要做這種全身性測試,要抹的位置還真多!我應該又會發懶只抹我的右膝蓋就好~我是懶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