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拆洗「滾筒式洗衣機」

服役六年的 LG 滾筒洗衣機,最近洗完衣服後開始出現一些小髒污,原本以為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多洗幾次就可以解決,但是這些小髒污越洗越多,只好尋求大保養的解決方案:拆掉清洗!

原本以為這不會太難,就像之前自己在屋頂上安裝加壓馬達一樣,網路上做點功課就可以動手。不過這次踢到鐵板,滾筒式洗衣機的拆解難度比較高外,連Mobile01也沒人分享這一型的拆解清洗,所以連裡面螺絲規格都不清楚,工具準備上出現困難。再查詢專業清洗公司的服務說明,清洗一台滾筒式洗機機都要3小時左右的時間,算算時間成本還是找專業的好了。

這次找到「阿Jim洗衣機清洗家」,唯一理由就是這家師傅待過國際牌滾筒洗衣機的設計部門,比一般家電行老師傅感覺更可靠,網路評價也都不錯,所以直接在他粉絲頁私訊約時間,生意還不錯,大概要排個一週左右。

這次來的是阿Jim本人,服務超好而且有問必答,從洗衣精到各廠牌的保養細節都十分瞭解,而且速度快、技術佳,邊聊天邊拆解沒多久就把滾筒全部拆下,裡面居然還有兩隻蟑螂掛在裡面!
 拆下來的滾筒的確十分髒,這些角落已經不是洗衣機清潔劑可以解決了。
滾筒表面還有一些白垢,師傅說這是肥皂這類洗衣精才會殘留的,一般天然洗衣精比較不會殘留在上面,看來得考慮換個洗衣精了。
 底部一樣是六年頑垢,不拆不知道,拆了嚇一跳!
 難怪最近衣服都洗不乾淨,實在太髒了~
 準備把這六年頑垢大清洗吧!
阿Jim是用強力噴槍先做清洗,當初找這家的原因,也是因為不用化學藥劑,只用噴槍跟洗衣等級的天然洗劑,免得洗完有藥劑殘留。
 水柱把頑垢清除後,還要人工全部刷洗,才能徹底清潔。



 有些地方不能碰到水的,師傅都會做防水保護,才會開始清潔。
所以當時如果我自己拆洗的話,這一個防水地方沒注意到,我就準備再買一台洗衣機了,好險沒有為了省小錢卻花大錢!
 洗完之後,跟全新一樣亮晶晶!
所有零件也都跟新的一樣,師傅說滾筒式洗衣機裡面用料都很厚實,所以只要那些電子零件原廠都還有備料,清潔做好,滾筒洗衣機至少都是八年以上的壽命,十幾年也是很常見。

 清洗完就開始組裝回去了
剛剛拆的零件都有分類好,所以師傅動作十分快速,如果是自己DIY,我應該連螺絲都會搞混
把滾筒裝回,接下來就是各個部位的零件。
 全部一個個歸位,原本想在旁邊偷學,不過幾年才洗一次,這麼多步驟應該會全忘光吧!
全部組裝完,師傅還會做水平測試、搖晃測試,也會讓洗衣機運轉一輪,確認全部沒問題才算完工。
最讓人稱讚是,離開前環境恢復比拆之前更乾淨,不但工具都收好,地板、浴室、門板全部擦拭清潔,真是服務到家。
最後還會貼上保固紀錄,好像以前單車保養時專業單車店會做的事,真的還不錯,看來過幾年再來請阿Jim出馬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