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2015 京阪自助行:Day5 京都 - 大阪 Cross Hotel(行前篇)

這天上午行程暫時先放空,讓這幾天不管是景點、採買或是有任何遺漏的地方,可以有半天的彈性做安排。

例如晚上沒開的「錦市場」、旅店旁邊的星乃咖啡店,或是「東洋亭北山本店」很可能在前一天漏失,就可以在這一天排入11點開店時間殺進去。下午就準備前往大阪,進入失血採購的行程!!

星乃珈琲店
鬆餅,推薦文 http://goo.gl/HI4GGF



錦市場:
號稱京都廚房的「錦市場」,就在 Super 旅店旁邊。


請注意!上午約9:30開店、下午5點左右關店、週三公休,部分店家週日也休息,閒晃約1.5小時左右,裡面還有個「錦滿天宮」,也是可以看看的景點。必逛如下:
  • 藤野豆腐(豆乳霜淇淋、甜甜圈)
  • 呼吸巧克力(每個部落客都在後悔買太少,到底是怎樣?)
  • 三木雞卵
  • 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
  • 井上佃煮店 推薦巧克力可樂餅、炸豬串
  • 練薬膳(點心) 
  • 木村鮮魚(有各種鮮魚串可以直接吃)
  • 各類漬物

無目的咖啡 mumokuteki cafe 

有機蔬食咖啡餐廳,這一家就在住宿點的旁邊,是十分合適用餐的地方。是素食,但是「酥炸青蔬咖哩飯」是十分誘人的美食。部落客推薦 http://goo.gl/UcqmXs

營業時間  11:30〜22:00(21:00 L.O.)
官網   http://www.mumokuteki.com/cafe/index.html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六角下ル伊勢屋町351 ヒューマンフォーラムビル 2F


交通:京都 -- 大阪
  • Super 旅店外的「河原町」搭乘「阪急京都本線 Hankyu Kyoto Line」(每人400丹)
  • 約43分鐘後到達「阪急梅田駅」轉乘大阪市地鐵「御堂筋線 Midosuji Line」
  • 到「難波站」14號出口,步行3分鐘,如何到 Cross Hotel:詳細資訊請見這一篇
  • 全程約1小時10分。


厚煎鬆餅:Mog 難波店 11:00~22:00

如果下午太早到,可以先到這邊吃個鬆餅再去逛逛,所以也在這篇放一下資訊,如果來不及可排隔一天離開旅店前。

大阪市中央區難波3-7-9南華會館(0101百貨對面)




血拼地點可以安排「0101丸井百貨」與「BIC CAMERA」,其中 BIC CAMERA 跟隔天早午餐比較順路,所以排隔天。

0101丸井百貨,衣物採買清單請見這
難波的0101:〒542-007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8-9

八阪神社

到大阪還在逛神社!不過八阪神社是一隻大獅子,倒是很特別的建築,從百貨公司走過去大約15分鐘,日落前可以過去看看。

黑門市場:

買完衣服,順路去黑門市場,旁邊還是以動漫及電器集散地的「日本橋」,從飯店走過去約12分鐘,是好逛的路線。
  • 石橋食品惣菜の店,推薦門口關東煮
  • 浜藤 河豚
  • 黑門市場「黑醬油」,有柚子香味的
    03/07 更新:今天用黑門醬油滷大根,其實就是紅蘿蔔、白蘿蔔、洋蔥,然後簡單滷個醬油,不過有著柚子風味的黑門醬油超酸,其實不是太搭,所以加了台灣醬油稍微調和一下。所以嘗試過後,覺得黑門醬油比較適合做沾醬,像是沾水餃就很適合。
  • 攻略可以參考 http://goo.gl/DBhIjK

晚餐建議清單:

由於這次住宿選在心齋橋站、難波、道敦掘這附近,所以為能節省時間,用餐就以這附近為主,免得太多交通時間花掉僅僅一天的血拼時光。

千房大阪燒
電話:06-6212-2211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5 千房道頓堀ビル1F・2F・3F・4F
營業:平日AM11:00-AM01:00(最後點餐AM0:00)、假日AM11:00-AM0:00(最後點餐PM23:00)
官網:http://www.chibo.com/index.php


到大阪就要吃大阪燒,所以如果前兩天錯過33間堂的吉野大阪燒,就建議在這邊補上,從 Cross 走過去約 5 分鐘,電視冠軍之大阪燒師傅賽第二名,用餐環境佳,是首要選擇。


如果是從黑門市場直接去千房,也只要7分鐘,十分便利


一風堂拉麵
距離Cross最近的一風堂是「堀江店」,雖然台灣也有一風堂,但是在日本的店應該更道地。不過是黑門市場反方向,走過去會多些時間。


其他的選擇方案,後續找到在陸續填寫,到時再選擇啦!肚皮有限、美食無限!!


激安殿堂:
晚上一切就緒後,就可以去24小時營業的激安殿堂買齊藥妝(如果還有缺的話),詳細請到這篇查詢

必要路過景點,道頓掘河岸的「江崎固力果跑跑男」六代目看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