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登山、馬拉松的懶人膝蓋保養法(PERNATON百通關凝膠 ~開箱!)

從大學參加登山社後,跑步、登山、健行、馬拉松成為常態性運動,不過膝蓋的耗損度也似乎也比一般人嚴重,尤其陸戰隊退伍後,右膝蓋總覺得會卡卡的,而且天氣突然變冷時,特別有氣象台的預報功能。

之前吃過維骨力這類葡萄糖胺,雖然有效但是實在不喜歡吃藥(喝的因為幾乎都有防腐劑,不敢嘗試),而這次發現懶人膝蓋保養法 – 「PERNATON 百通關凝膠」,只要用擦的就好,像是熱力這類擦肌肉酸痛藥膏的用法,不過這個是抹在膝蓋、關節上的,幫忙把身體關卡打通關。

  
剛拿到時覺得PERNATON百通關凝膠很特別,因為不管是外盒或DM上都是一顆貝殼,難不成是蜆精!?後來看一下說明,才知道這條原料是從紐西蘭的一種叫做青邊貽貝的特殊貝類萃取出來的,是天然保養品,所以盒子外還有一個認證標誌。

另外這一條還強調是瑞士原裝進口,本人十分愛用瑞士貨,登山時除了必備瑞士刀外,瑞士的長毛象登山用品是我的最愛(雖然很貴,但是粉值得),而這一條居然從紐西蘭拿原料,再運到瑞士製造,果然是十分厚工。


底部除了有保存期限等標示外,還有一小張封條「外用品勿吞食」,可能是怕有些人把這條當做營養品吃下去吧。

開箱!裡外幾乎都長得一樣


正面有段英文
The Original Green Lipped Mussel Extract Gel
For connective tissue and joint care

翻譯應該是:天然青邊貽貝萃取物的凝膠,用於結締組織與關節的保養


背面就是成分、使用的資訊,基本上都跟外盒一樣,只是外盒多了一份中文說明


比較特別,內包裝有一個「with GAG(Glycosaminoglycans)」,而抽取青邊貽貝類的主要成分,應該就是這個GAG了。


問了一下孤狗大神,這個叫做醣胺聚醣 GAG,可以節省一般葡萄糖胺吃下去吸收分解的過程(一般葡萄糖胺建議至少連續吃兩週才會有感覺),所以這條才有辦法塗抹在局部關節就可以馬上吸收吧。 


打開瓶蓋有薄荷香味,另外成分裡還有很多精油,查詢一下這些精油(尤其是寒帶松針精油),幾乎都是消炎的作用,還有做過SGS不含西藥的檢驗,投保1,000萬責任險,所以這條不單單是補充葡萄糖胺這麼簡單。



然後擠出來試試看囉,看說明,大概擠出這樣一小團應該就夠膝蓋使用。本人右膝蓋,圖儘量拉小一點(傷眼)


擦下去時感覺涼涼的,有種鎮定的效果,這應該是薄荷發揮功效。大約不到半小時,卡住的膝蓋開始有種紓緩的感覺,一般葡萄糖胺不會這麼快就補充到膝蓋裡面,所以我猜是那些可以消炎的精油發生作用。

現在我比較喜歡晚上睡前使用,因為隔天起來,有抹凝膠的地方就不會有僵硬的感覺,經過一晚把葡萄糖胺吸收進去,像是齒輪上過油,特別滋潤。另外用抹的有個好處,就是現在覺得膝蓋卡卡時,隨時塗抹一下,短時間都會有紓緩感覺,可以針對局部使用,比吃的好多了。


不過保健品這種東西比較溫和,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覺得有用,目前朋友使用經驗上,爸媽的退化性關節炎、常運動而重度磨損膝蓋的人都說有用,但像是運動時關節拐到、痛風,這種不是長期消耗關節的狀況似乎就沒用,所以看起來應該是目前吃維骨力、葡萄糖胺喊有用的人,抹這條時都評價良好。

所以因為自己喜歡登山、慢跑而發現的懶人關節保養術,拿給爸媽用還真的不錯。

參考資料:


http://www.pernaton.com.tw/

2 則留言:

鍾潔慧 提到...

姆囊炎擦有效嗎?

Jeff tour 提到...

這個症狀也稱為拇趾外翻,應該直接看醫生會比較好哩。畢竟關節已經變形,要接受醫生的專業治療,百通關只是保養品,最多舒緩跟提供復健時所需的營養。所以趕快去看醫生,祝你早日康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