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預約還是得等半小時的「輕井澤」鍋物

這次春節跑去台中玩時,聽說輕井澤鍋物用餐環境佳、食材用心,十分物超所值,所以特別前一天就先電話定好位,準備嚐嚐距離台北170公里外的鍋物。


到了輕井澤的大門,果然是氣派萬分,在台北這樣的裝潢應該都要500元以上的消費才進得去吧,不過鍋物卻從220元起跳(以前聽說是198元),這價位在台北大概就是錢嘟刷刷鍋的等級,但是卻可以享受鼎王的用餐環境,確實還不錯。


不過要進這大門也沒這麼容易,訂位是1:30入場,到了現場卻還要在外面等上半小時,原本想人家生意好,多等一下沒關係,但是進入櫃檯區點好餐,卻因為前一桌客人還沒離開,只能看到其他後進來的客人都入座上菜,自己只能在狹小的櫃檯區罰站,跟店家反應居然也沒辦法,看得實在火大,在考慮是否離開時,終於可以入座,只能說許多名店在生意變好時,服務品質都跟著變差,有點無奈。


用餐旁邊是十分具有禪意的水池,是能稍微平靜一下剛剛的肝火,在台北的確很難有這樣的用餐環境,餐具很有品質,送餐也很快,湯頭也是一流。


我點豬肉鍋,光蔬菜盤就很用心,還有地瓜、芋頭、南瓜、菜頭、山茼蒿這些較少見的蔬菜。



另一鍋是牛肉壽喜鍋(忘記拍張牛肉盤),裡面還有茄子、紫洋蔥,都跟一般刷刷鍋店等級不同,餐點中還有紅茶、冰沙,很超值。


如果真的要比食材、價格,大概就是石二鍋能勉強相比較,但是若再比上用餐環境,就是輕井澤大勝,只是如果假日要去吃建議要有心理準備,即使是先訂位也要有現場排隊的心態,不然只會打壞用餐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