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看得見的專業技術 - 國際證照加持術

七月的最後一週,接到好友的緊急電話,要我支援30雜誌的一場演講,應該是原講者突然有事,不過既然是朋友需要幫忙,就兩肋插刀,只是從接到通知到上場,我只有24小時時間準備,而且演講限制十分嚴苛,20張投影片、每張20秒自動播放,所以總共有6分40秒時間就要把自己活到現在可以拿出來的東西講完,當時還真的一片空白。還好自己證照滿多的,可以用這個當作主軸,把自己一些故事串起來,所以稍微討論後就決定接受挑戰了!(我的題目是「100秒商務介紹 v.s. 300秒分享30人生」,影像檔正在問主辦單位,拿到再跟家分享)

幸好演講還受到現場熱烈反應,所以主辦單位當場直接又找我講下一場,這次就真的是講證照了,雖然自己手邊證照不算多到可怕(我認識擁有超過20張國際專業證照的人),但是一路認證的心路過程,或許可以讓正在猶豫是否要考證照的人一個很好的參考,如果對考證照有疑惑或是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30雜誌這一個12/17的活動吧!


以下是過去參加的一些關於證照的活動,第一部份是104的證照記者會,當時還在一家資訊公司當產品經理,我代表是資訊類證照的達人。



這一部份是經理人雜誌的採訪,第一篇原本是採訪工作與生活,剛好當時環島完不久,所以單車照片成為主要版面,不過在這一次採訪也被記者挖出證照很多的事情,所以下一本經理人證照專刊就有跨頁的報導。



而這一個則是2007年成為巨匠廣告代言人,照片是其中的公車廣告,今年資訊展也有看到巨匠在展場上十分活躍,每年都有新的代言人,真是一家充滿活力的公司。


所以有興趣的,就請參考這次活動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