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豐足人生 - 第一次用砂磨機就上手

磨砂機,是繼電鋸後 Jeff 添購的第二項機具,因為一台一千多大洋,比請師傅來處理這些木製階梯還要划算許多(光處理這些的工錢,至少也要一萬多),所以就狠下心採購了。

這個機具用途很簡單,就是跟砂紙一樣,用在磨平木頭使用,只是速度十分快,人工磨一小時的,磨砂機一分鐘搞定,面對大面積的木材,這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壓!

Jeff 第一次使用時還很好笑,因為不知道木屑會往那個方向噴出,所以全副武裝,口罩、帽子、小雨衣一樣不少,結果只有一點點木屑塵,戴個口罩就綽綽有餘。

當然使用前要先用去漆水把漆去掉會比較省立,下面兩張照片就是一個下午下來把一排欄杆磨平,露出木頭的原色。最後就是把木屑清乾淨,塗上亮光漆即可完成改造。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雖說拜讀Jeff的文章到現在還沒看到成品,但對於現在有老屋裝修需求的我,仍覺得受益良多~~
如果可以提供瑛瑛設計師的聯絡資訊,我一定會感激涕泣,感恩!

Jeff tour 提到...

這是瑛瑛設計師的 E-mail:drlin1@ms31.hinet.net

Jeff 已經跟她提過,請再mail詢問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