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HP mini 單車環島夢遊記:環島該帶哪些3C產品?

環島,該帶哪些3C產品?Jeff 覺得有5種東西是必備的:相機、MP3 Player、電腦、手機、GPS軌跡器,另外為了方便充電,請多帶個輕便的三孔擴充插座,這樣才有足夠插座可以一次完成這些電器用品的充電作業喔。

相機:

雖然自己有在玩單眼相機,但是騎車時背著這麼大一台相機總是覺得不方便,所以除非是特別為攝影而環島的車友,不然好用的隨身機也行。我自己則是用Canon 860的傻瓜機,這台的好處就是具備28mm廣角鏡頭,所以風景攝影及團體照都十分方便。

MP3 Player:

這一次帶的最有趣的3C產品,是一支車用MP3 Player,就像車燈掛在車頭上,不用使用耳機就可以聽音樂了,在時速30km或是下大雨時,都可以正常聽到音樂,音質不算差,這等 Jeff 下一篇在好好介紹這一支車用MP3 Player吧。


電腦和手機:

這次會帶電腦,最主要還是需要工作以及查詢資訊,所以手機建議要有3G網卡,這樣到那裡都可以無線上網。不過既然是環島,電腦一定要輕薄、易攜帶,HP mini便是十分適合的機種。HP mini 最讓我覺得好用的地方,就是約B5紙張的大小尺寸,鍵盤卻維持黃金比例92%全尺寸,不像一般迷你電腦鍵盤過小的問題,當然緞銀的時尚金屬,也是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GPS軌跡器:

基本上最好玩的地方從來不在地圖上!所以 Jeff 倒是沒有敗GPS電子地圖,但是環島還是十分具有紀念性的活動,所以花個小錢租個GPS軌跡器,倒是滿值得的,詳細的說明請見 http://jeff-tour.blogspot.com/2008/09/hp-mini.html (下圖是環島結束後,約一個月才寄過來的證書,雖然慢一點,但是還算好看)



至於其他用品,反正人在台灣,缺什麼在路上都可以買的到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