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花東縱騎(5)Day3 瑞穗 to 花蓮

里程數:80.76km

由於前一天的行程超前,讓今天打混摸魚的時間多了不少,所以雖然去瑞穗牧場是走回頭路,但是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去朝聖,一大早大家就騎到瑞穗牧場吃冰、喝鮮奶咖啡。今天太陽大了不少,所以路過光復糖廠當然還是要吃冰,一早就吃了兩次冰,爽哉。

中午則是到滿富盛名的滿妹豬腳犒賞自己,不過剛騎到時還嚇一跳,去年第一次吃時,還是鐵支路旁的矮平房,這次卻看到一棟全新建築,裡面滿滿是人,以前的矮平房已經拆到剩下一堵牆,牆上剩下蠻有歷史的"滿妹豬腳"四個大字。豬腳當然是一絕,很有小時候媽媽的味道,不到半小時嗑光光,連湯汁也不剩了,可能是生意太好了吧,盤上的菜一空,服務員馬上過來跟你結帳,後來來了一組人,不顧我們還在休息,就把我們擠掉,一群歐巴桑霸道的威力實在難以領教,只好帶著有點掃興的心情離開。

快速經過兆豐農場,剛剛吃太飽,天氣蠻熱的,碰到這一路的緩上坡,還真是騎不動阿! 路邊也沒啥遮陽的休息點,中途經過在7-11休息後,喝energy-in、蠻牛之後終於比較清醒了,一路就給他衝到花蓮市,馬上就去吃了花蓮美食: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公正包子,雖然都等很久,不過美味還是值得這漫長的等待。

晚上選擇「有人山丘民宿 」,這間民宿是我們老早在一個月前就訂了,搶手的程度不亞於五星級飯店,當然也是我們這幾天住最豪華的一天了(這個Jeff在下一篇來個特集好了)。晚上大家則是租車跑去鯉魚潭看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這是 Jeff 這輩子見過最多的螢火蟲聚集處,真的是滿坑滿谷,好像自己身在銀河之中,星星隨手可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