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

今天 ,是騎不動車隊充滿榮耀的日子!因為本車隊參加:「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締造單車社兩項紀錄:
  • 金氏世界紀錄創造者之一
  • 完成單日130km(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
這邊要先感謝「微星科技」與「無敵科技」的兩大單車社,讓 Jeff 來插花,才有這次完善的補給遊覽車,順利從台北千里迢迢帶著單車到台中,遠征130公里到達嘉義後,又從嘉義北港朝天宮殺回台北,一天順利完成所有行程,果真微星與無敵合併起來,就像任天堂瑪莉歐兄弟碰到寶物「微星」就會變成「無敵」狀態,超殺!

相關行程分享,等大家照片出來後再寫囉(有圖有真相),以下先分享相關新聞:

媽祖萬人崇BIKE》2152台自行車齊步走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麗台運動報 http://www.ltsports.com.tw/NewWeb/news.asp?no=56195&N_Class=1

刷新「最多人同時騎自行車遊行」金氏世界紀錄的時刻來臨!今天在民眾的熱情活力感染中台灣,成功締造2152台最多人同時騎自行車遊行的新紀錄。

源自法國提倡綠色運輸、節能減碳的的富維克天然礦泉水號召全民挑戰「2008 媽祖萬人崇BIKE」。來自台灣各地、超過3,500名自行車愛好民眾齊聚大甲。不少車友自願尾隨加入媽祖萬人崇BIKE挑戰組車隊(130km),或是自行挑戰活動路線,當中包含攜家帶眷的單車車友、知名鐵人三項女選手汪旖文的父母親...等,足見2008媽祖萬人崇BIKE-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闔家同樂,魅力十足

天才微亮,便有民眾迫不及待抵達大甲體育場,為今日的活動作最後準備。在一段精采熱鬧的舞獅表演後,早已先行卡位出發位置的民眾迫不及待等著出發,每個人都想當抵達金氏紀錄3.2公里紀錄點的第一名。台中縣縣長黃仲生、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縣文化局局長陳志聲與富維克劉文智經理、來自英國的金氏紀錄見證裁判Ms. Tzeni Karampoiki共同鳴槍開跑。

本次活動3.2公里沿路路段穿過大甲鎮上熱鬧街區,台中鄉親於鎮瀾宮前夾道熱烈歡迎。騎士們通過紀錄拱門時,路旁民眾報以熱烈掌聲與加油打氣。當3.2拱門上方紀錄計數器飛快逼近2007年紀錄1901台時,現場氣氛升到高點,隨即就打破紀錄,邁向新里程。

但在計數器跳到3,005人時,大會見證裁判Ms. Tzeni Karampoiki表示由於3.2公里紀錄站前隊伍中有明顯的中斷,因此宣布紀錄數字將停止。後經過錄影帶嚴謹評估後,而確認2008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在大甲媽的見證下「最多人同時騎自行車遊行」的全新紀錄成功推至為2,152人!



媽祖萬人崇BIKE 長征「騎」福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today-center1.htm

130里路程 跨四縣市
〔記者廖淑玲、詹士弘、蔡宗勳/綜合報導〕「媽祖萬人崇BIKE」車隊,一日從大甲出發後,車隊浩浩蕩蕩通過西螺大橋,西螺福興宮出動兒童扮演的太平媽車隊迎接,在福興宮短暫停留補給後,眾鐵漢騎士又踩著風火輪直奔嘉縣新港奉天宮,吸引不少進香團香客,豎起拇指誇讚。

高難度 約七成完成

這場強調綠色運輸、節能減碳的二○○八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分為「騎福挑戰組」與「騎福平安組」組,路程長達一百三十公里的「騎福挑戰組」,必須在八個鐘頭之內騎完大甲媽祖遶境路線,難度不低,完成者只有七成。
陸緯宙 四小時內達陣

騎士們一路南下,沿途經彰化南瑤宮、雲林西螺福興宮,最後來到新港奉天宮,其中五十歲的陸緯宙花了不到四個鐘頭就率先抵達終點,時間是下午一點五十分;大甲高工三年級學生郭依鳳花了四小時十二分鐘,是首位抵達終點的女騎士,比她早到的勇士屈指可數,表現不讓鬚眉。

太平媽車隊 迎接鐵騎

行進過程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在西螺大橋頭相見歡,福興宮還出動由三十名小朋友裝扮成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組成「太平媽車隊」,在橋頭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鐵騎好漢蒞臨。雲林縣民進黨團議員李建昇等人組成的「雲林維新、長昌加油」單車隊,也特別在西螺大橋頭為選手加油。可惜車隊行經台一線莿桐路段,來自桃園的蔡能鎮心臟病發送醫不治,留下一樁憾事。

第一批抵達的十多位勇者,在新港鄉長邱晉煌、奉天宮董事長盧明森、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見證下,由嘉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許修龍頒發證書。

活動終點奉天宮,昨天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進香團絡繹不絕,香客看到穿著鮮艷的自由車騎士,還以為是別有用心的進香方式,得知是參加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的勇者後,紛紛豎起拇指稱讚,表示同樣會受到媽祖保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