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Sigma 要推「綠巨人」望遠變焦鏡頭

前幾天 Jeff 才知道Nikon出了一款不怎樣的D60,身為Nikon迷頗有點失落感!但是今天倒是發現Sigma即將發表一支巨砲,頗令人驚奇!雖然目前為止沒有買過Sigma的鏡頭,但是對於這家公司的大膽創新,總是會豎起大拇指!

Sigma新出的200-500mm f/2.8(或 400-1000mm f/5.6)綠巨人鏡頭(這是Jeff偷偷取的綽號),專為從事野外、運動競賽和天文望遠等攝影工作所設計,草綠色的迷彩偽裝,長28.6吋(約8.7公尺更正:約72公分),重34.6磅(約15.7公斤),擁有量身訂做的遮光罩,如果接上專用的增距鏡,還可將變焦距離推升到400-1000mm,不過光圈會縮小成f/5.6。為了減少色像差,它使用三片特低色散鏡片(special low-dispersion)和三片頂級低色散鏡片(extraordinary low-dispersion),在這個等級裡面算是一顆用途非常廣泛的鏡頭。
不過這類鏡頭價位大概都是幾十萬到百萬之間,不是專業攝影師,應該是捨不得砸錢敗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