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華碩 Eee PC 的低價筆電(終於快現身了)

從去年199美元的低價電腦話題出現後,大家便開始不斷關注,從誰會設計、哪家大廠會承接訂單,到今天華碩終於發表Eee PC,並且預計九月要正式上市。

這系列名為 Eee PC 的低價筆電,第一款出現的型號為 Eee PC 701,售價僅 199 美元起(約 6,589 NTD,隨規格上漲),具有七吋大小的螢幕,Intel Celeron M CPU、支援 WiFi 802.11 b/g 無線網路、乙太網路卡、數據機,能輕鬆連上網際網路,記憶體則為 512MB,硬碟採用固態硬碟,有 4、8、16GB (聽說也有32GB,不過還不確認)可選擇,也有網路攝影機提供視訊交談,可以輕鬆執行 Windows XP、Linux 等作業系統,另外也可以在 "簡易" 模式底下操作,僅進行上網的任務,重量則為890 公克左右!

老實說,這個規格除了硬碟外,跟我現在用的Toshiba R150差不了多少,重要的是199 美元,不過台幣不到七千元,就可以跟我這台五萬多元的NB差不多規格(三年前買的),而我目前使用這等級電腦覺得已經可以滿足目前工作所需,包含文書處理、上網、撰寫網頁、簡易繪圖,基本上只要不玩遊戲,這樣的電腦可以滿足一般上班族所需,更何況不到一公斤的重量,對我來說才叫做NB!
這台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硬碟容量選擇性仍不夠與螢幕太小,還好華碩也展示出下一代Eee PC 1001,是則採用了10吋的顯示器,聽說硬碟也提供到32GB,售價為299美金(大約一萬元台幣)。 天壓,我現在也不過12.1吋、40GB硬碟,如果這款出來,我一定買一台來用用,真是太物超所值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