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帶國旗到聖母峰(58)英式登山

在尼泊爾登山是件輕鬆的事,因為一路上有嚮導、挑夫,甚至可以雇用廚師團跟隨!這個商業模式其實是一位英國將軍被派駐尼泊爾時,為了招待一些朋友而採用的方式,把登山加入軍隊運補的機制,讓登山者十分輕鬆完成行程。這位將軍在即將退伍時,將這模式安排為一個套裝行程,做了一個小廣告,第一次來付費參加的是三位老婆婆,順利走完EBC基地營,成為這類商業模式的起源,後續便逐漸發展起來,不但帶動地方經濟,也把這風潮推向世界,成為英式登山。照片是這次與我同行的挑夫們。




3 則留言:

丫丹 提到...

不是「將軍」,是位上校。看 http://shannweichang.blogspot.com/2007/04/ebc-gokyo-day-1.html

丫丹 提到...

你有很多很棒的照片,上傳 Blogger 之後解析度都丟掉了,很可惜。不過我最近光是整理阿發和小石的已經看得昏頭了。第4--6日的快要整理出來了。

Jeff tour 提到...

在部落格公開的照片,代表是可以給大家分享、傳閱,當然要把解析度調低,未來有機會參展或出版時,原始檔都在我這邊,才能保護自己的版權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