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為何我的網站正常服務,但是 Google Adwords 小組卻說看不到網站,因此將關鍵字廣告而停權?

近日碰到一個問題,花了幾天去解決,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為何我的網站正常服務,但是 Google Adwords 小組卻說看不到網站,因此將關鍵字廣告而停權?

這是2016年6月才發生的問題,Google Adwords 廣告突然被停權,狀態顯示「網站已停權」,因為那些廣告都是跑很久的廣告,網站內容近期也沒有改版,因此跟 Google 提出重新審查後,Google Adwords 小組從國外來電,告知網站看不到,所以才停權!令人困惑的是,講電話的同時網站明明在眼前好好的運作,但是位於國外(亞洲區的應該是在馬來西亞)的 Adwords 小組卻說看不到,網站錯誤代號503!

因此開始翻天覆地做各項網站優化的工作,依照 Google Page Speed insights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pagespeed/insights/)的建議,網站分數從65分提升到88分,幾乎把可以用的方法都用了,到各家網站速度測試的服務,分數頁都不錯,甚至請馬來西亞幾個朋友看過都正常,但是半個月跟 Google Adwords 小組提報數次重新審查,都是看不到網站,真的是快抓狂。後來終於有一位客服人員,用 Proxy Site 的方式幫忙看一下,確認在他們網路環境外,網站的確是正常運作,但是他們仍告知必須在他們網路環境下可看到網站才能審核通過!並提供錯誤訊息畫面。

看到這畫面,我請我的主機商檢查 Varnish cache server,但是主機商回覆他們沒有安裝 Varnish cache server,所以轉向檢查 DNS 代管廠商,終於查出是「在 DNS Server 設定 IPv6 而導致的」,因為啟用 IPv6 設定時,主機名稱 www 不可以同時設定 cname 至其他紀錄,但是要在DNS設定Google App(例如mail服務) 的相關設定,幾乎都會用到cname,所以 IPv6 一直沒有啟用成功。

而 IPv6 沒啟用成功這件事,在一般網路環境其實沒有差別,但是在一個 IPv6 優先解析的網路環境,那就 GG 了~ 所以這次將 DNS 拿掉 IPv6 的設定,Adwords 小組那邊就可以正常看到網站。

IPv6 推廣這麼多年,但是因為設定上有超多限制,像是這次主機名稱 www 不可以同時設定 cname 至其他紀錄,或是只支援 port 80,不支援 SSL (https),都是十分致命的限制,看來這協定還需要很多時間去演化,否則光是不支援SSL就讓電子商務型網站全部絕緣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