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深坑豆腐半日遊

上週看報紙,說深坑老街已經重建好了,心想很久沒去晃晃,週日就立即安排了深坑豆腐半日遊。別問我為啥沒騎單車過去,是不是偷懶!?我只能說,都準備要吃飽飽的,我真的沒把握騎得回來拉!
我選擇最簡單的大眾交通工具,坐捷運到木柵站,再轉666號公車,坐上公車十來分鐘就到了深坑站,而且下車位置就是深坑大樹下,馬上就可以在第一攤「金大鼎」串烤豆腐排隊了。
這一家串烤豆腐,特色是裡面十分細緻,像是嫩豆腐般,聽說是深坑第一家這樣把豆腐用串烤方式來賣,所以幾乎大家都是吃這一家,雖然覺得好吃,不過老闆速度實在太慢了,排粉久才能買到。
接下來就是鎖定食尚玩家莎莎介紹過的店,因為過去的經驗,這些美食節目大概就是食尚玩家的地雷比較少,可以吃到真正好吃的東西,不然其他節目很多裡面還有夾雜廣告,根本分不清哪些是名店,哪些是廣告。所以第二項選擇是老街廟口前的王水成麻辣豆腐,這一家麻辣豆腐真的好吃,不但入味,味道也十分香,口感極佳。不過也是夠麻辣,吃完就跑去唐山伯買了一杯酸梅湯解辣。
第三道豆腐,則是道地的串烤臭豆腐,位在廟口附近,跟金大鼎水嫩的口感完全不同,是紮實的碳烤臭豆腐,一串可以選兩個口味,所以很划得來。

說真的,走完一條老街,這一家碳烤臭豆腐是唯一走過去會被香氣所吸引的,其他家即使都用碳烤方式,也不會有香味,所以原本吃很飽的肚子,在最後準備要回程時,還是硬買了這一家。果真,沒買會後悔,剛好做最後Ending拉。


中間當然還有亂買、亂吃,像是豆腐冰淇淋、海苔蛋捲、草粿, 這種吃吃喝喝行程,真的不能騎單車,更何況老街假日超擠,除了非假日外,能搭大眾運輸工具還是儘量搭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