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花東縱騎(4)Day2 鹿野 to 瑞穗

里程數:91.62K

今天車隊的行程,原本主要只是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但是卻不小心騎了快百里,也是意想不到的事情。離開月亮的家前,民宿老闆娘還特別準備一鍋開水,讓我們填滿水壺,省掉買水的摳摳,再次感動到。

不到九點,車隊就到關山火車站,這時候也有點小雨,為了之後還有漫漫長路要趕,看了導覽圖之後大家決定逆向騎3/4圈再切台9線。環鎮車道風光美不勝收,有田園風光、稻田景色、桂花樹牆、竹林、李樹、蕃茄田,還能遠眺關山鎮,真是超級吸睛的。不過這邊奉勸大家,逆向騎是不對的,除了會被管理員念外,上坡真的多很多 ..> <..


完成關山車道,大家便衝往池上,原因無他,當然是為便當向前衝。這次我們選家鄉池上便當,池上米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大家都嗑光光。午後我們往大坡池輕鬆騎,環一圈雖然短短的不能跟日月潭比,但是風景超優,騎起來格外舒服,悠閒到不行。

經過一番悠閒的環湖後,我們在下午兩點多就到玉里了,原本是這一天的落腳處,因為時間還早,就決定去舞鶴,把隔天最辛苦的行程先解決掉。舞鶴蜿蜒的爬坡山路,讓很多隊員騎到大腿快抽筋,幸好我們是騎不動車隊,反正就慢慢騎,開心就好。不過最辛苦的應該是那部斜躺車,畢竟躺著騎平路跟下坡很爽,但是倒著騎上去就累了。最終大家在舞鶴風景區,品金牌蜜香紅茶配羊羹,辛苦過後喝的茶,總是特別香。


傍晚五點左右,舞鶴北回歸線紀念碑,上坡山路就到此為止了,這裡是舞鶴的最高點,接下來我們就要直接用衝的到瑞穗了,爽度200%!沒想到騎不動車隊竟然可以超前進度這麼多,今天晚上住瑞穗,明天應該會比較輕鬆吧。

在瑞穗,我們是隨機找的民宿,Jeff一眼就盯住一間剛翻修完的:養和屋民宿(日式) ,老闆還一直強調是請台北人來設計的,花了200萬呢!而且6人房才1,800,算一算滿便宜的,這家民宿老闆娘也是很好客,我們一位隊員去辦check in,一聊就半小時,害隊員元氣大傷,前一家民宿老闆娘送的藥也沒用了,又開始咳到不行,不過換來一盤新鮮美味的桂竹筍,嘿嘿嘿…

所以記住~ 來東部一定要多跟民宿老闆聊天喔。當晚除了桂竹筍 外,我們還吃了綠茶肉圓、涂媽媽香粽、鹽酥雞、啤酒、飲料…又把消耗的全部補回來了,看來真是肥滋滋之旅。

1 則留言:

Jeff tour 提到...

由於本部落格開始有垃圾廣告留言的出現,所以將設定留言需驗證的機制,如果造成大家不便,先說聲不好意思囉 ^^